淹留客

仁者无敌

脑补boy与的点赞狂魔没有故事的故事

九.欲迎还拒

杨过终于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里踏出了这间给予他庇护也束缚他自由的屋子,明媚的太阳照得他心情也很好,他兜里揣着小龙女给他买菜的八十三块钱,怀着对外界的向往无知无畏地踏上了自己的征途。
他出去之后本想先去看看郭伯父一家有没有因他的失踪而寝食难安,却在一伸袖子的时候看见了自己滑稽的打扮——小龙女生活清贫,并没有钱给他买衣服,这一身还是他十三岁时候那一身,改了又改接了又接,实在是穷酸得很。
杨过往下拉了拉袖子,下定决心闯出个样子来再去睥睨他们,他转过身朝了相反的方向走。
还未走得两步便遇见了从犯罪团伙逃出来的陆无双,陆无双见他衣着破烂大摇大摆在街上走,以为他是个傻子,又看见他衣兜略鼓,决心先捏这个软柿子,敲一笔钱花花。杨过原本很少见人,又正当热血年少之时,起了捉弄的心思,真的装作傻子与她虚与委蛇一番。陆无双得手后怕他暴露自己的行踪,竟准备杀人灭口。杨过不意这少女竟有如此歹毒心肠,虚虚实实与她应付,好在陆无双跛足,行动略不便。陆无双屡次想下手都被杨过逃脱,正在羞恼之际却突然被犯罪集团头目——她的师傅发现,命悬一线。杨过本是任侠心肠,见一个武功高强的成年女子对一个小姑娘痛下杀手,虽然之前与陆无双有不愉快,但好歹陆无双是这些年为数不多与他相处过的人,杨过还是舍命相帮。陆无双师傅李莫愁没想到这个痴傻少年竟有如此身手,身法还是与自己一家路数,猜测她是自己师妹的徒弟,又不知师妹是否在附近,虚实不定之间也不敢贸然硬拼,只好权且退去,再伺时机灭陆无双的口。
陆无双得知杨过并不痴傻,反而是个身手高强相貌极英俊的少年,不仅对他刮目相待,也就默许了他沿用“痴傻”时对自己的称呼——媳妇。
杨过救下陆无双,也解除了生命危机,陆无双邀请他去繁华的A市闯荡,杨过也欣然答应。他觉得自己这一身实在不成体统,决定先买一身衣服才好放开手脚闯荡,于是他和陆无双拐进了商厦。
商厦里衣服琳琅满目,杨过紧紧揣着兜看着标牌上那一串串令人惊奇的数字,国营单位的服务员鼻孔简直是朝天的,一直袖手在旁边翻白眼。陆无双见她轻辱杨过,出离愤怒,攥起拳就要动手,杨过拉住了她。杨过强压愤怒——你看不起我,你觉得我买不起,我偏要让你看看,什么叫狗眼看人低!
杨过最终选了件售价七十五元的夹克,将正好的钱数拍到桌上,也冲服务员翻了个白眼拿起衣服便走。
走出去杨过找地方换上新衣,又将自己的旧衣找地方藏好。他在公共厕所的镜子里看了看自己衣着光鲜的模样,又蘸了些水抿了抿头发,最终满意一笑。杨过既有了鲜衣,仍想着要去郭家,看一看的郭伯父与那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他心眼活动了活动,我总不是故意去找你们的,只是说不定我姑姑是往那方向去了,我是去找姑姑,去和媳妇闯荡闯荡,顺便捎带着不经意地去看你们一眼。做好心里建设杨过便和陆无双坚定地往车站的方向走。

评论(1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