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留客

仁者无敌

不醒梦(三)

啊!天乩之白蛇传说竟然下架了,好气啊!!!幕后黑手拿佛祖说事小心佛祖请你喝茶!

当夭夭再次醒过来的时候许宣正端着药走进门来,看她醒了似笑非笑道:“白姑娘,这该不会是你想赖在药师宫想出来的法子吧?”
夭夭连忙摇头:“不是啊,我只是想东西想出神了,忘记了。”
许宣将药递给她,道:“你今天出去干什么了?怎么有本事出去没本事回来啊?”
夭夭端着药闻了一闻,好苦,有点委屈地想:我总不能告诉你我是用法术出去的吧?
她回答道:“我出去办点正事。”
许宣又打量她一边,挑眉道:“真没看出来,白姑娘竟然还有正事。”
“你!”夭夭想怼回去,想了想自己还欠人家钱,只好低下头乖乖喝药。许宣低头看她,发现她喝药的时候样子倒是乖巧,看着不仅嘴角也挂了一丝笑意。
白夭夭喝一口药就抬头看许宣一眼,许宣被她盯得有些害羞,开口却还是带刺地问:“你看我干什么?我脸上有蜜啊?”
夭夭含了一口药在口中,腮帮子鼓鼓的,不好意思地笑着点了点头,这让许宣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哆嗦,心道:这些肉麻话都是谁教给她的?
许宣等白夭夭喝完药又问:“白姑娘这次出宫去可赚到钱了吗?”
夭夭有些不好意思地摇摇头,瞥了他一眼道:“没有……”
许宣给她算道:“药师宫救了姑娘两次,诊金加药费姑娘可记清楚了。”
夭夭有些茫然地问:“宫上,我到底欠你多少钱啊?”
许宣掐指算了算,伸了三个手指头,夭夭惊讶道:“三两?这么贵?”
许宣摇摇头,夭夭长出了一口气:“三钱啊,吓死我了。”
许宣负手道:“白姑娘也未免太看不起我许某人了吧,是三十两。”
“三十两?!”夭夭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那咱们药师宫工钱是多少呢?”
“包吃包住,一个月二钱银子。”
夭夭掰着手指头算起来:“三十两,一个月二钱,我得哪辈子才能还清啊?”
许宣上下打量一番,道:“住这么好的地方,吃的也不错,咱们药师宫的条件可够好了啊,白姑娘可要好好干活,一方面是还债,一方面可是报答我对你的救命之恩,两次呢。”
说罢许宣举步要走,夭夭连忙拉住他,眼巴巴地问道:“宫、宫上,晚饭在哪吃啊?我都饿了……”
许宣嫌弃地看了她一眼,道:“活没干,饭不少吃。一会有人送到你房里,对了,今天没干活没有工钱。”
白夭夭看着他出去,低头嘀咕道:“掉钱眼里去了吧。”
许宣却倒退着走了回来,道:“骂我可以,一次一两。”说完又走了出去,留下瞠目结舌的夭夭。
“一次一两?这也太贵了!”
夭夭乖乖在房里吃完晚饭就睡下了,梦中却一直有一个微弱的声音在喊“离开……快离开……”
她心知这是紫宣散落的魂魄,急急忙忙循着声音去找,梦境中却是一片纯黑。
等到第二日,夭夭心中有事,却不好再次擅自离宫,只好先找点活干。她四处溜溜看见药师宫的弟子正在劈柴,于是凑过去道:“我来帮你吧~”
药师宫弟子连忙推却,道:“不了不了,这姑娘可干不了。”
夭夭只好继续转,看的药师宫弟子正在分拣晾晒药材,夭夭想到自己以前也帮相公打点过药材,于是凑过去道:“我来帮你们吧,我也会一点点。”
药师宫弟子笑着拿了两捧草递到她面前,道:“姑娘分别说说这都是什么?”
白夭夭看着几乎一样的两捧草挠了挠头:“这、这不是一种吗?”
药师宫弟子笑道:“姑娘还是去别的地方转转吧。”
白夭夭只好低落地“奥”一声,转身离开,恰好看见许宣,夭夭有些心虚:“宫上,我很努力地找活干的!”
许宣无奈地抿了抿嘴,道:“你随我来。”
夭夭跟着许宣到了许宣的书房,许宣指着砚台道:“磨墨你总会了吧?”
夭夭乖巧地点点头,乖乖过去磨墨,许宣提笔写药方,夭夭就一边磨着墨一边痴痴地看着他。许宣察觉到她的目光,心中有些得意,不禁轻轻勾起了嘴角。
夭夭就在药师宫待了下来,她日常的活动就是帮许宣磨墨、掌灯,偶尔收拾收拾桌子,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活了,她有空的时候就溜出药师宫,一方面是探究小青魂魄的下落,一方面是探究紫萱魂魄的下落,她能感知到他们就在这个幻境之中。
许宣常常回书房的时候见不到白夭夭,他有些郁闷,虽然墨已经磨好,可没有这么个人影在他眼前晃总让他觉得心神不定。他越想越气,把笔重重一放,喊到:“白夭夭!白夭夭!”
清风蹭进屋里,站得离许宣远远地问:“宫上,白姑娘说她出去一会,您有什么事吗?”
许宣瞪他道:“整天出去,回来连个人影都见不到,她干活就这个态度?”
清风挤眉弄眼地问道:“宫上您是生气白姑娘干活不认真啊还是生气见不到白姑娘啊?”
许宣恼羞成怒道:“我是生气你!”
清风:“关我什么事啊?”清风正说着突然不说了,眼神直往外瞥,门外传来了白夭夭的声音:“清风,你怎么在这啊?”
言语未毕,白夭夭的声形色香都一同转进屋里了,许宣故意偏过头去不去看她,却忍不住极力用余光打量她。
夭夭道:“宫上您也在啊。”
许宣这才转过头来,清风拼命用眼神给他示意:正主来了,您发火吧。
许宣咳了一声,抬头问道:“你去哪了?”
夭夭背着的手才举到前面来,原来她藏了一捧花,她把花捧到许宣的面前道:“我看附近的山上花开的很好,就给宫上采了点回来装扮书房,这样你就能开心一点了。”
许宣的神色不易察觉地松动了,原本要指责她的话也说不出来了,看她将花插在花瓶中。清风悄悄在袖子底下给白夭夭比了个大拇指:高,实在是高!
谁知夭夭突然拈着一枝花转过身来递给清风道:“这支是给你的。”
清风看了许宣的表情一眼惊恐地睁大了眼睛:“不不不,白姑娘,我不能要!!!”
夭夭有些疑惑:“怎么了?冷凝、宋师兄他们都有的呀,见者有份。”
“白夭夭!”
夭夭回头茫然地看着生气的许宣,清风趁机赶紧悄悄溜走,夭夭茫然问:“宫上,你怎么了?”
许宣气急败坏道:“你怎么能随便给别人送花呢?你知道送花是什么意思吗?”
夭夭不明所以,指了指花瓶道:“我给宫上的是最多的呀。”
许宣感觉有些鸡同鸭讲,扶额道:“你以后不许再给别人送花——除我之外。”
“为什么呀?”
“因为……因为你欠我钱,所以只能给我干活。”许宣越讲越坚定。
夭夭疑惑道:“我欠的不是药师宫的钱吗?”
许宣面不改色:“我替你把药师宫的钱还上了,现在你欠钱的是我。”
夭夭低头嘟囔道:“好吧。”
许宣眼中冒出精光,忍笑道:“这些天你总是擅离职守,工钱应该减少,是延长工期还是减少饭菜你选吧。”
夭夭毫不犹豫:“延长工期!”说完又思考了一下:“宫上,我到底欠你多少钱了?我需要在这里干多久的活啊?”
许宣忍笑道:“到时候自会还你自由,我堂堂药师宫宫上,难道还会骗你不成?”
时间对夭夭是没有意义的,更何况还能够配在许宣身边,于是夭夭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

评论(10)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