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留客

仁者无敌

溯昔【吴白✘佟年】

百年好合szd!!!

溯昔

佟年和韩商言和好了,该开心的,自己的钱没有白花。

吴白蒙着被子翻了个身,啧,开心不起来。他按亮手机看了一眼,4月1日凌晨三点。

他把手机抛远一点蒙头睡觉。

第二天早早被闹钟吵醒,他关了闹钟自觉起身洗漱,打算出门跑步。一起来觉得有些不对,屋子里的陈设一如既往,可总是似乎有些细微的变化。吴白摇了摇头以为是自己睡懵了,拎起衣服时他呆住了,虽然他的衣服几乎都是一个颜色一个款式,但穿久了自己还是能够辨别他们的不同的。

自己手上这件,不是他昨天穿的那件。

谁进他房间了?

他看了下门,是反锁着的,又检查了下窗户,也没有被攀爬打开的痕迹。

他性情十分沉静,如同平静的水面,任何一点风动都能被他感知——而今早处处透着诡异。

他不动声色地把那件衣服丢回去,找到手机,手机乖乖巧巧在床头柜上待着,完全不可能是他昨晚随手扔的位置,吴白不知道这些微小而诡异的事情代表了什么,他想,或许有人隐秘地侵入了他的房间,耍了些恶趣味的小伎俩——就如同极客一样。他或许在挑衅自己,自己侵入别人的网络如入无人之境,而他侵入自己现实的房间自己也一无所觉。

所有离奇的、怪诞的、异想天开的猜想在他看到手机的那一刻戛然而止,紧接着被更为离奇怪诞的事实覆盖。

手机显示时间: 3.20 6:35

吴白疑心这是恶作剧的一部分,他上网查了下,今天确实显示是3月20号。

他微微转了转眼珠,走到韩商言房间砸门。

砰砰砰!砰砰砰!

韩商言被吵醒,拿被子捂着头瓮声瓮气地喊道:“还不到七点呢,爷爷别砸了。”

吴白微微勾起了右边嘴角,继续锲而不舍地砸门。韩商言不耐地起身,打开门,看见门口站着好整以暇的吴白。

他眉头拧成一个疙瘩:“小白?大早上的你发什么神经?”

吴白没有回答,盯着他打量了两眼,偏分,胡渣,满脸便秘一样的不开心,确实是还处于失恋期的韩商言。

吴白几不可查地微微笑了一下,耸了下肩走开了。

韩商言扶着门看他的背影,怒道:“神经病啊。”

这个时候她在干嘛呢?

吴白边跑步边想,不知不觉竟跑到了佟年家附近,他呆立了半晌刚想转身走开,大门突然打开了,走出一个垂头丧气的佟年,像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兔子🐰。佟年看见地面上一团阴影,抬头看到了高大的吴白。

她眼睛还红红的,带着鼻音道:“吴白?你怎么在这?是他...”

“不是。”吴白嘴角抿了抿,想掏出个什么安慰她一下,结果翻遍了自己浑身的口袋,出门跑步连个钢镚都没带。

不远的地方法国梧桐秃顶的树干上还稀稀拉拉挂着几个小球,有点像佟年帽子上的装饰,吴白看了看她红红的眼睛,下了下决心,助跑着在树下跳起伸长手臂摘下一颗梧桐果。他一次又一次地跳起,把这棵法桐树彻底薅成了秃子,然后把一捧梧桐果全递给佟年,道:“我不会安慰人,你不要难过。”

佟年呆呆地接过满怀梧桐果,心里缓缓打出一个“?”但她仍然道谢道:“谢谢你呀,吴白~”

吴白~

这两个字被她叫出来异常婉转好听。

吴白道:“明天再来找你。”

说罢转身往回跑了,等跑出一段后又转身向她挥了挥手。佟年也呆呆地挥了挥手,梧桐果掉了一地,她手忙脚乱地去捡,于是吴白又笑了。

吴白脚步轻快地回了家,韩商言裹着灰色的毯子窝在沙发上,整个人都像一团乌云。他低气压地道:“出门跑个步这么满面春风?”

吴白愣了一下,这么明显吗?于是冲他露齿一笑。

韩商言打了个寒噤:“你今天是不是中邪了?”

佟年找了几个小树枝拿胶水拼接了一下,把梧桐果挂了上去,又剪了几片叶子沾上,做成了一颗梧桐树。她把梧桐树摆在桌上,看了看,又浮现起了吴白跳起来去摘梧桐果的样子——果然不会安慰人呀,不过做完手工忙碌了一下心情都变好了呢。

吴白想着今天告诉佟年的“明天再来找你”,怀着期待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有了昨天的经验他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摸出手机看时间,3.10  6:20,果然环视四周自己这次是在俱乐部里醒过来。

他挫败地拨乱了头发,找不成了。

今天,似乎是佟年来俱乐部调试软件的一天?

他爬起来洗漱,照惯例跑完步回来冲个澡,拿着吹风机认真地吹头发。

一出门先遇见了97,他今天又骚包地穿了一身粉,他先笑嘻嘻地跳过来:“队长,今天的发型真有型!有情况啊?”

他拨了拨刘海,紧张地眨了眨眼。

把97吓得不轻:“嚯~apple dog要来?我女神我女神啊!”

他淡淡地看了他一眼,97立马肃穆起来:“您的,您的。”

他无意解释,艾情,似乎已经是很遥远的记忆了。她一直是自己崇尚的星光,不过现在自己看到了炽热的太阳。

他坐在电脑前不断地训练着,如果时光能倒流,那多出的时间刚好可以进行更多的训练。训练停止在佟年推门进来那一刻,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抬头看向她。佟年感受到他的目光,冲他笑着挥了挥手,吴白微笑以回应。

韩商言把佟年晾在客房自己回去洗澡睡觉,软件兼容性很好,她没几下就调试好了,没有主人的允许不好乱走,一个人在那里百无聊赖。

吴白想着韩商言是真的不懂待客之道,于是他从冰箱里拿了两瓶冰啤酒走向客房。

摆了一瓶在佟年旁边,佟年紧张地抬起头来:“小白?”

吴白微微挑了挑眉。

佟年拿着啤酒起身,忙道:“谢谢,对了,程序调试好了,你要试试吗?”

吴白点点头,走到电脑前坐下。点开程序有几种不同的模式,颜色,抓小猪,有趣且有用。

佟年确实有些口渴,但她又从来没喝过酒,但吴白给的啤酒又不好意思放到一边,她纠结了几下,还是拉开了拉环。

吴白扭头过来的时候正好是她喝了一口啤酒被这怪味刺激得脸都皱成一团的时候,她看着他突然转过脸来,尴尬地被呛着了。

吴白霍然站起身来,替她拍了拍背:“小心点。”

佟年脸涨得通红,连连道:“谢谢,谢谢。”

“很不错。”

“嗯?”

“软件很不错,很有用。”

佟年终于听见有人对她通宵努力的肯定,开心道:“你们喜欢就好!”

她看了看吴白手中的啤酒,举起啤酒对他道:“干杯!”

吴白浅笑着举起啤酒跟她碰了碰。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将她每一丝变化都收入眼底,听闻她喝了酒会做出一些“可爱”的举动,可恨自己未曾有幸见过。于是他目睹她脸色迅速变得绯红,眼神也迷离而水润起来,她轻轻吐一口酒气,将手中的啤酒瓶捏扁。

佟年傻呵呵笑着指着他道:“我认识你,吴白!”

吴白轻轻嗯一声,道:“我是。”他眼中蕴了笑意,闪动着莹亮的光辉像,两颗反光的玉石。

佟年看着他温柔的笑,微微偏了偏头::“奇怪,明明你很温柔很有礼貌,为什么他们要叫你冷场王呢?”

吴白笑了起来,用诱哄的声音道:“谁叫的?”

佟年掰着手指头:“demo还有...还有...”她摇摇头:“没有了,就他一个。”

吴白忍不住笑出了声来:“他说的没错,对你特殊。”

“为什么呢?”

“你猜呀...”

佟年摇摇头:“猜不到...”

吴白问道:“想在kk转转吗?”

佟年头点得小辫子都甩了起来。

吴白看了看队员们都在屋里,于是一扇扇把门从外面锁了起来,发觉了门被锁的小队员们在里面挠门哀嚎,吴白充耳不闻,最后他把韩商言的房间也锁了起来。他站在二楼上环视空旷的kk,手撑在扶手上附身对楼下的佟年道:“佟年,欢迎来到kk。”又补充了一句:“尽情玩。”

佟年在酒精地驱使下忘了尴尬,欢快地跑上楼从滑梯上滑下去,乐此不疲地一遍又一遍。吴白等她玩够了领她去参观其他地方,训练的地方、室内健身房、他的卧室...佟年摇摇晃晃探头探脑的,活像一只羽毛蓬松的,肥圆洁白的小鸭子。

最后吴白又带她看了可以抱着从二楼滑到一楼的柱子,他以前迫于在众人面前威严冷淡的形象从来没在kk这么玩过,与其说是陪着佟年玩,不如说是让佟年陪着自己释放天性。

他长手长脚有些笨拙地抱着柱子滑到一楼,平安落地后放松地笑了,对佟年张开手道:“来。”

佟年紧紧抱着柱子摇头:“我不敢。”

“不怕,我接着你。”

佟年眼一闭心一横,抱着柱子往下滑,由于抱得太紧,滑了一半滑不下去了,却又不敢放松一点,她像个考拉一样紧紧抱着柱子,紧闭着眼颤声道:“吴白...”

吴白微微踮起脚,手扶在她腰上,轻声道:“别怕,我在这呢。”

佟年终于敢放松一点,让吴白扶着自己的腰慢慢往下滑,他手像是一双熨斗,搁着衣服热气都要把她蒸透,佟年从头到尾都红成了一只煮熟的虾子。这次不是酒精的作用。

佟年有了这一次的经验,胆子大了起来,又开始一遍一遍地跑上去滑下来,吴白看着她笑,脑子有些懵懵的,他疑心是不是自己也被一瓶啤酒灌醉了。

佟年来回爬楼梯,消耗的体力很大,加上酒精使人疲乏的劲上来了,她开始打哈欠。

吴白善解人意地道:“我送你回家吧。”

她意识不清地点了点头。

吴白叫了辆出租车,把佟年塞进去,自己坐到她旁边,他往下滑了滑,让自己身体更低一些,慢慢把熟睡的佟年的头搁在自己肩膀上,然后听她均匀的呼吸。

等到了之后吴白扶着睡得迷糊的佟年下车,敲开了佟家的门,见到佟妈妈之后把自己准备好的聚餐的说辞说了一遍。佟妈妈不疑有他,只是问道:“你表哥呢?他怎么没送年年回来?”

这个问题吴白没有准备,支支吾吾说不出来,落到佟妈妈眼里却成了韩商言的罪过。

他抓了抓头,有些懊恼,却还有些...卑劣的欣喜。

他走出几步,梧桐树上稀稀拉拉几片叶子,还挂着球状的梧桐果,他看着碍眼,又一次把他们全摘干净,摆的整整齐齐放到了佟年家门口。

回去之后韩商言还没有醒,他把韩商言的门率先解锁,再一扇一扇把门打开,小崽子门哀嚎着做丧尸状涌出来。

demo:“队长你这是囚禁啊!”

97:“虐待!”

grunt:“SM!”

吴白面无波澜,道:“佟年把测手速软件做好了,你们去试一下。”

身后又是一片哀嚎。

佟年香甜一梦醒来,回想起昨天发生的事情,不禁羞耻爆表——自己疯疯癫癫的样子一定被韩商言看去了吧?自己以后怎么面对他?她沮丧着发出分手的信息,韩商言利索地回了个“👌”。

她难过地把自己埋到了被子里,微信忽然一响,她惊喜地打开,却发现信息是来自吴白的。

“不用觉得尴尬,谢谢你昨天陪我玩。”

佟年低落的同时不可抑制地想到:小白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吴白再次醒过来,发现自己是在飞机上小憩,他知道日期一定又提前了,不禁有些烦躁起来,无论他和佟年一起经历过什么,现在时空里的佟年都不会知道。

他看了下手机,心情好了一点,3.2日。

佟年接机的那一天。

吴白按着那日的轨迹继续往前走,果然遇见了等待的佟年。

他没等她开口,抢先道:“走吧。”

佟年问道:“去哪里呀?”他太高了,需要使劲仰着头看他,这一仰头帽子就掉了。

吴白憋着笑把她的帽子给捡起来,重新安回她的头上。佟年手忙脚乱地整理,他顺手接过接机牌,佟年冲他尴尬地笑笑:“谢谢。”

他一边领着佟年往前走,一边问道:“不会累吗?”

“什么?”

“追逐一个人。明明是他告诉你航班号与时间的,他却没有出现。”

佟年有些失落,有些窘迫:“你不也在追逐apple dog吗?十年呀。”多么漫长而热烈的追逐。

吴白沉默了一瞬,道:“是。我累了。”

有一天你也会累的...吗?

“啊?”佟年目瞪口呆。

等到了目的地之后,韩商言只调侃了自己绿色的帽子,还是吴白把自己叫上的车。她不可遏制地想到吴白说的:“明明是他告诉你航班号和时间的。”

是呀,明明是你引我追逐的,为什么又要报以冷漠呢?

她会累吗?

吴白尝试只要自己一直不睡觉,是不是时间就会顺序过下去,如他所想。但人不可能不睡觉的,每次他一醒来又是之前的时空,会遇到不同时期的佟年。他现在的人生就如同一台老式的收音机,播放着的时候被人不停往前拨磁带,把他带回之前的音节,停下的时间也如拨磁带一样不可控。

他向来沉静,没有办法改变,干脆接受,甚至他仔细回忆了自己之前每一次见佟年的时间,与同时空发生的事件,然后他在脑海里那本笔记本上郑重地写下——编年史。

这一次他醒过来,发现自己床头上有贴的身体健康的春联,知道大概是快过年见到佟年的那一次。打开手机看一下,果然如此。

晚上是和佟年的“相亲”。

他又仔细打扮了打扮,确定自己清清爽爽像一个标准的乖孩子的时候才满意地扯了扯嘴角。

他见到佟家人乖乖巧巧地主动叫人,连胡月娇和胡窦楠都没有落下,佟妈妈看着他心花怒放。

他从善如流地听从爷爷的话,给佟年夹菜、倒果汁,然后说出了至关重要的一句话:“我认识她。”

在大家都屏神看过来时,他说道:“acm,大学生编程大赛,我是冠军,她是亚军。”

佟年恍然:“呀!冠军是你呀!你那时候带着口罩,我还在想这个冠军好高呀。”

胡表姐周身几乎冒出了标准cpf看到自家cp发糖的粉红泡泡,她掐了一把胡窦楠激动地道:“你看,多般配啊!冠军亚军cp,标准的校园言情小说配置啊。”

胡窦楠嘴一歪,嗤笑一声:“姐,我和你说,不可能...”

胡月娇狠掐了一把他,压低声音道:“怎么不可能,你吃不吃!吃不吃!”

胡窦楠连忙道:“吃吃吃,吃吃吃...”

佟妈妈问道:“窦楠,你吃什么呀?”

胡月娇立马端起懂事的笑道:“窦楠这孩子挑食,我让他多吃点青菜呢。”

佟年激动地向冠军表达了自己的崇拜之情,吴白嘴角含笑地听着,韩爷爷看了欣慰不已,对佟妈妈道:“我这孙子性子腼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笑得这么温柔呢。”

两家长辈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笑容,韩商言却吃着闷气——说好的喜欢我呢?

等会到了家,吴白嘴角的笑还没有淡去,韩商言看爷爷不在,道:“那小姑娘你知道的,之前还追我到广州,又是和grunt有牵扯,心性不定,朝三暮四,你注意一点。”

吴白的笑卸了下来,道:“我比你了解她。”

韩商言蹙眉道:“嗨,你这人!”

佟年拉着胡窦楠道:“窦楠,吴白竟然就是我崇拜的那个冠军,长得也太帅了吧?头发也多,一点也不像个程序员。”

“啧啧啧,你不是对他表哥一见钟情来着吗?这么快转移目标了,我看也是这个吴白更好一点,你没看韩商言对咱姐那没素质的样...”

佟年手叉腰道:“行了行了,闭嘴吧。”

胡窦楠执着道:“我说的不对吗?不对吗?”

佟年无法反驳,表姐从小对她不错,今天韩商言就算不想相亲,也未免太过分了点。

吴白再次睁开眼时又是在航班上,他想起“昨晚”佟年那些对他崇拜的话,不自觉地笑了,随即又低落起来,现在的吴白对现在的佟年来说又是陌生的了。

徒劳的相遇。

吴白看了下时间,是在广州参加比赛的那次,他下了飞机,凭着身高的优势在一众脑袋里找到了佟年的那一颗。她正好奇地张望,蓦然看到了韩商言,于是愣住了。

吴白的心一点点沉下去,他拨开人群,来到佟年身边,接过了她的箱子,道:“想见他,跟我走。”

佟年惊讶地眼睁睁看着他拉着自己的箱子向前走了,她刚刚第一眼就看到了他,确定他和韩商言是一队的,于是乖乖跟上了他。

吴白脚步不停,道:“我叫吴白。”

佟年道:“啊,谢谢,我叫佟年。”

“我知道。我们见过,acm大赛,我是冠军。”

“啊!是你啊!我好崇拜你的。”佟年一边跟着他一边叽叽喳喳说着自己的崇拜之情,吴白的嘴角不可自制地勾了起来。97,demo,one,grunt勾肩搭背地叠在一起,伸长了脖子张望,一边嘀嘀咕咕:“天哪,队长竟然和一个妹子走在一起。”

“还是一个萌妹子!”

“队长还笑的那么温柔,咦~好惊悚哦!”

“不会是队长女朋友吧?”

“队长不是喜欢appledog吗?”

“对偶像的崇拜之情和男女之情能一样吗?”

“那一会他们过来是不是得叫嫂子啊?”

等佟年走过来时,队员们站成一排,像酒店礼宾一样,齐刷刷地喊道:“嫂子好!”

佟年吓到呆掉,悄悄问吴白:“他们为什么叫我嫂子啊?”

吴白止不住笑,同样的称呼,不同的人选:“不用理他们。”

佟年摆摆手:“我不是,我没有,别乱说啊。”

97道:“我们懂,懂,不准公开恋爱。”

grunt:“放心,我的嘴巴严得很。”

demo:“我一定不会说出去的!”

佟年(≖_≖ |||)

吴白把她安排在离韩商言最远的一个位置,然后上场打比赛,他现在的技术已经比当时精进不少,要赢sp大有把握。

佟年一开始不住往韩商言那张望,但渐渐被赛场上激烈的战况吸引,吴白几乎是solo全场。对方综合实力很强,但kk里吴白的实力犹如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峰。

看着吴白不停翻飞的手指,佟年心想:他好厉害啊,像星星一样耀眼。

kk战队只剩dt一个人,他却凭一己之力逆风翻盘,不要说外行佟年,就连韩商言都惊掉了下巴,全场静默了一刻然后响起疯狂的欢呼声。

吴白云淡风轻地站起来,在拿到奖杯的时候冲佟年眨了眨眼。

佟年捂着因为比赛而激烈跳动的心脏,疑惑地想:他在看我吗?似乎太自作多情了,hh。

吴白刚下台所有的队员都往他身上扑,嚷嚷道:“队长你简直是神!”

重新赢了sp战队,韩商言有些扬眉吐气的感觉,他使劲拍了拍吴白的肩膀,sp的人也走过来恭喜吴白。

吴白捧着奖杯走到佟年面前,笑着看着她,佟年欣喜道:“恭喜!”

吴白道:“见过了?待会送你回酒店。”这话说得他们好像无比熟稔一样。

小队员们又开始嘀嘀咕咕。

“是吧?我就说!”

“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啊!”

“我要是有个这么萌的女朋友来看我比赛,我拼了老命也要打好!”

“醒醒吧,万年单身狗。”

吴白回过身,淡淡道:“这次能赢实属侥幸,你们还有很多的不足,我提升这么快有个诀窍训练方法,回头你们也练一下。”

队员们脸皱成了苦瓜:“不是吧,神的训练方法...”

吴白已经提起佟年的箱子往外走了。

佟年颠颠跟上。

酒店门口佟年犹豫了再三问道:“你为什么今天...”

吴白没等他说完,端起专门要以美色祸人的笑,道:“因为喜欢你啊...”

“啊!?”⊙▽⊙“你之前都不认识我呀。”

“我认识你,你叫佟年。”

“奥对,我们acm见过面,可是这才两面呀。”

吴白笑得更好看:“一见钟情,听说过吗?”

佟年心漏了一拍,她自以为对韩商言一见钟情,却原来早有人对自己一见钟情吗?

送害羞到眼睛乱瞟的佟年上楼,吴白往回走的时候甚至都在哼歌,他的人生里时间往前走,反而给了他一些肆无忌惮的勇气,总之无论怎么尴尬,都由这个时空里明天的吴白来处理了——自己帮他赢了比赛,他总要有些回报吧?

他扭头看了看佟年房间的窗户,那已经亮起灯光了。

吴白再次醒过来,他在倚着大巴车靠背小憩,他是被纷乱的声音吵醒的,大家在互相推诿输掉比赛的责任,不用看表他都知道是哪一天。

忽然他发现大巴车前边一个白色的身影,骑着自行车带着猫耳耳机晃晃悠悠给大巴车让路。他想笑,又觉得此时不合时宜,他叫停了大巴车,自己走下了车,韩商言不放心想跟着他看看,他猛地关上车门把他关在了玻璃后面。

他看到车停在了一家罗森便利店面前,刚走进去就听见草莓两个字,他循着声音找过去她却迅速出去了。他看着骑着自行车走远的背影,自觉跟着车跑又猥琐又有失帅气,他想起韩商言的“网吧垃圾推销”,今夜有缘吧,是这个。

吴白慢悠悠地往前走着,他一点也不着急,尽管每次她都不记得“吴白”,但和她的每次相遇都是惊喜。

吴白又看到一个便利店,他走进去买了盒草莓。

那个人推开门灌进的冷风把佟年的视线从电脑屏幕上拉了过了,一扭头就撞进一双含笑的,装着十万星辰的眼睛。

她听见自己怦然心动的声音,猛然站起身来,又觉得太突兀了,掩饰一般地结结巴巴道:“请问,小时还是包夜...”

吴白递过去自己的身份证,道:“包夜。”

佟年害羞地看了看他的名字,吴白。经过操作恋恋不舍地把身份证递回去,看他落座,又偷偷看了好几次。然后忙忙活活的地准备爱心泡面,胡窦楠看戏地看着她。

她一边小碎步端碗一边幻想着他会跟自己说谢谢,会说刚好饿了,会问他可以认识她吗,会跟她交换微信号。

她刚把碗放下,说道:“先生,本店提供夜宵服务~”

吴白刚扬起了笑容,胡窦楠一下蹭过来,呲着牙笑道:“四十。”手上还比了个四。

这一下把佟年幻想的浪漫气氛全给戳破了,她气得快要跳起来。

吴白含笑看着她百口莫辩的样子,微微笑起来,掏出钱给胡窦楠,然后看着她道:“谢谢。”

佟年憋着嘴有沮丧又委屈,收了钱的泡面哪还有资格要谢谢,四十啊!胡窦楠这个奸商!

吴白继续道:“我刚好饿了。你很可爱,我可以认识你吗?”

佟年身后的尾巴都快要摇了起来,这样也可以走剧情的吗?她连忙点头:“当然可以!”接着想这样是不是太不矜持了?又扭捏道:“我是说,可以。”

吴白掏出手机,把微信二维码名片找出来,一边道:“我叫吴白。”

佟年忙掏出手机扫上,道:“我叫佟年。”

“很高兴认识你。”

“很高兴认识你。”

异口同声。

吴白把草莓留在了那里,他从网吧出来之后,驻足看了看天,天被雾霾笼罩,并没有什么天象异常。

他路过一个没有井盖的污水口,怕别人没注意到掉下去,他特意找了几块大石头碎砖头把这一块围了起来。

然后擦了擦手,往里面崩了枚硬币,祈祷明天时光不要再倒流。

对着污水井祈祷果真不靠谱,吴白睁开眼心想。他身处的地方是个酒店,他抓起手机一看时间,2016年,他抓了抓头发,翻起了自己脑海中的编年史,这该是自己参加acm那一年。

有敲门声响起,他打开门,蓝眼睛的丹尼尔同学告诉他决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果然。这该是自己第一次见到佟年的时候,当时他带了口罩。

他找到口罩把它扔到了垃圾桶里,对镜整理仪容,看着镜子里稚嫩的脸庞,吴白心中叹了口气,照这样的速度下去,说不定他都能和韩商言的爸再见面了——这样似乎也不错,说不定自己能制止他的死亡。

赛场上他一眼就看见了佟年,粉白的一团,像毛绒兔子,吴白勾了勾嘴角。

现在的吴白水平和当时的吴白不可同日而语,当年他比赛时还是有些紧张的,而如今他悠闲地做自己的事情还能分心观察佟年。

她眉头微微蹙起来,很认真的样子,吴白愣了一下,果然认真的人有别样的魅力。

吴白队伍毫无疑问地得了冠军,佟年的队伍也依旧是亚军,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吴白能够看到她的发顶,他忽然有个大胆的想法。

颁奖环节还没开始,他冲佟年唤道:“佟年。”然后冲她招了招手。

佟年疑惑地看着他,和郑辉学长换了位置站到他旁边想听冠军要对自己说什么。

她仰着头道:“你怎么知道我的?”

他微笑:“我是吴白,你很厉害。”

佟年也笑起来。

高低两个领奖台,俯身的少年,仰头的少女,对望的两张笑脸,无数摄像机定格下这个画面。

这就是吴白大胆的想法,他想让世界为他做个见证。

赛后吴白以两家是世交、他乡遇故知为由邀请佟年一起上街走走,他们路过一个许愿池,佟年拉着他道:“你不想许个愿吗?”

吴白歪了歪头,道:“想。”

佟年摸出两个硬币,递给他一个,然后自己攥着硬币念念有词地抛入了池中,吴白也把硬币弹进了许愿池里。

他看着小姑娘绯红的脸色,问道:“你许了什么愿望?”

佟年娇嗔瞪他一眼:“说出来就不准了。”

“或许我可以帮你实现呢?我会竭尽所能地帮你实现的。”

佟年望着他认真的神色,不知哪来的勇气,声如蚊蚋一般道:“我想请你...对我一见钟情。”

不远处钟声响起,吴白扭头去看,倒摆的钟摆突然摆正,他放松地笑了,摸了摸佟年的头道:“早就实现了。”

经过了几次都深得佟妈妈喜爱的吴白想不到为什么这一次佟妈妈脸上没有了慈爱和煦的笑容,不过他依旧做好自己的本分,做好知礼的后辈,温柔的男朋友。爷爷也特意飞回来给自己助攻,知道是世交家的孩子佟妈妈脸色好了很多。

她悄悄把吴白叫到一边道:“小白啊,年年年纪还太小,我本来不想让她早恋的,但阿姨也不是不讲道理棒打鸳鸯的人,你们既然谈了恋爱,阿姨也不会说刻意为难你,不过...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你知道的吧?”

吴白脸通红,点头道:“阿姨你放心,我很珍视佟年。”

佟妈妈也不好意思,点了点头便放他绿灯了。

吴白后知后觉地笑了起来,原来是为了早恋的事。

秋天佟年门口那棵梧桐树叶子枯黄地铺了一地,梧桐果嘀里咣啷吊了一树,佟年弯腰捡起一个小球给他看,道:“你看,这是悬铃木的果实,悬铃木,名字好听吧,大家都把它误叫做法国梧桐,其实他和梧桐不是一个东西呢。”

吴白跳起来,给佟年摘了一捧梧桐果,捧给她道:“这些都给你你会用来做什么呢?”

佟年想了想:“我会把他们挂在小树枝上,再减几片叶子粘上,这样我就有一棵小树了。”

吴白想了想,最初的那一次佟年是不是也是这样处理梧桐果的呢?

“我跟你一起做吧。”

他们窝在屋里做了一下午手工,阳光和吴白的吻一同落到佟年脸颊上。无论是编程还是ctf都游刃有余的吴白在做手工这方面却手拙地很,佟年好笑地看他剪出歪歪扭扭的叶子,惩罚似的去吻他的眼睛,他甘愿受罚,还主动给自己加刑。

最后完工后他工工整整写了张标签粘在树上:梧桐,吴与佟。

他还是喜欢梧桐这个名字,吴与佟,我和你。

他们顺利地结婚,婚礼上佟年和韩商言第一次见面,没有任何异常,吴白的心才彻底放下来。

这个世界彻底摆正。

女儿扭着吴白让他讲故事,吴白把她揽在怀里,扭头去看趴在自己膝上的佟年,她亮晶晶的眼睛里也充满了期待。

于是他把他与她这段怪诞的,离奇的经历娓娓到来,隐去了韩商言,只说他一次次倒溯时光回到了故事的开头,重新撰写了他们的相遇、相知、相爱。

故事过于复杂,女儿听不懂已经趴在他肩头睡过去了,佟年兴致勃勃地与他探讨着。

他把之前未能回到正叙故事线的节点总结为“徒劳的相遇”,佟年却不同意,她攀上他的脖子,像在讲什么哲理一样:“不是呀,你和我的每一次相遇都改变了那个时刻‘吴白’与‘佟年’的关系,你向前走,但是和你相遇的‘佟年’没有跟着你向前走,那么那个时空里一定有一个‘吴白’在和那个时空里的‘佟年’一起向后走,你改变了那个节点,说不定也改变了‘吴白’与‘佟年’故事的走向呢。”

他想了想,点了点头,吻她的额头:“你说的对,‘吴白’一定不会辜负我的一番努力。”不要再做旁观者了,每个时空里的吴白。

佟年笑嘻嘻地道:“没想到你对我这么痴心呀。”

“是呀,我对你一见钟情。”

他们床头那棵“梧桐树”的叶子仍然鲜亮,翠绿,上面的标签字迹清晰地写着——梧桐,吴与佟。百年好合。

——————————end————————

最后卑微祈求,大家不要康康铜锁吗,好吃!

评论(86)

热度(2918)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