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留客

仁者无敌

皎皎孤月轮

在蔺晨的要求下,霓凰找向导带他们一群人游山玩水,而她则在府中陪梅长苏。
一行人沿着山路慢慢上山,不得不说云南真是钟灵毓秀之地,怕是琅琊山也未可与之比肩,蔺晨心想,但他还是吹着:“哎,般弱我跟你说,这山可比我们琅琊山差远了,我们琅琊山造化神奇,风景奇绝,树木茂密,人才俊逸,等长苏安顿好了,我带你去哈。”
秦般弱却不领情,冷冷道:“不感兴趣。”
前面众人爆发出一阵窃笑,蔺晨恼羞成怒道:“你们几个走快点啊,走这么慢今天还上的去山吗?还练武之人呢,我看晏大夫来都比你们快。”
几人哪听不出言下之意,加快了脚步与她俩拉开距离。
蔺晨又问道:“般弱你累不累啊?要不……”
“不必。”
蔺晨摸摸鼻子,一路上多次搭话都被冷冷推了回来,难免有些丧气。
快登上山顶的时候突然传来一阵嘹亮的歌声,声振林木,响遏行云。秦般弱驻足倾听,这曲子调子洒脱欢快,吐字却又快又滑,虽一个字也听不懂,却能听出这是一首向姑娘求爱的情歌。
秦般弱终于主动对蔺晨讲话,她好奇问道:“他在唱什么?”
蔺晨洋洋得意道:“这是云南土话,还好我博学多才。”
秦般弱翻了个白眼,蔺晨给她翻译道:“对面山上的阿妹美如画,看得哥哥我心怦怦跳,请问你是否许了人家……”
蔺晨笑看着秦般弱脸越来越红,继续翻译道:“我有心和你结丝萝,生一堆胖乎乎的小娃娃,”
秦般弱啐了一口,蔺晨大笑,下意识继续翻译:“旁边的长者是你父亲吗,行不行求他给…答!个!话!”
这下换做秦般弱大笑起来,蔺晨用土语冲对面喊了几句,茂密的灌木丛悉悉索索走出来一个黝黑结实的青年,向他们做了个抱歉的姿势就转回身消失在了树林里。
秦般弱疑惑问他:“你对他说了什么?”
蔺晨抿唇笑笑:“不告诉你。”
秦般弱转会身去不再理他,蔺晨却突然开口问道:“秦般弱,你可曾有过恋人?单恋也算,哈哈,你年纪也不小了,不会从来没喜欢过别人吧?”
秦般弱抬头望着天,天空明净得没有一丝杂质,天光将她双眼刺出眼泪来,她镇静回答:“也许有过。”
却终究是暌违了。

评论(7)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