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留客

仁者无敌

鬓边春(锦觅×穗禾)

我爱邪教,剧里剧外的cp情节都让人糟心,还不如百合大法好,看电视的时候就觉得漂亮小姐姐们应该在一起,嘻嘻嘻。88块红酒cp。

招来旧时燕,衔取鬓边春。

鸟族的穗禾公主乃是天界女子中的翘楚,面容艳丽、气质雍容,深得天后喜爱,更甚至她凭着这喜爱坐上了鸟族首领之位,是个颇有手段的美人。当她以扇遮面,只露出一双翦水一般的眼睛看你时,眼中总闪烁着迷人而深沉的光芒,明明是极美的,却总是让人脖颈一凉——对此蛇仙彦佑深有心得。

这么个样样都好的美人,也有自己的烦恼,众人皆知她钟情火神旭凤,而旭凤却对这份情谊颇为不屑一顾,这让她懊丧得很。

这日她送完糕点又被旭凤三言两语打发出来,沉着脸慢慢向栖梧宫外走出,众仙侍都低着头抢活计干,没人敢去触她的霉头。

可总也有那样的二傻子。

这不,才从外面回来的的一个小仙童看着她沉着脸独自往外走,硬生生从尊贵中看出了几分孤独萧索,于是顶着一张笑脸就去搭讪:“穗禾公主,你怎么了,不开心吗?”

穗禾眼一抬,就看见锦觅顶着灿烂的笑脸赤诚地看着她,若是别人她定然出言呵斥,觉得他们看自己笑话,可是锦觅不是别人。穗禾知道,她定然不是笑话自己,而是个天生的缺心眼。

对着锦觅,穗禾脸色和缓了许多,一来是因他乃旭凤身边的红人,二来是因这小仙童长得实在好看,有谁不喜欢好看的人呢?穗禾笑道:“也没有什么。”

锦觅模模糊糊猜出了几分,虽不甚懂,到底也没有再问,反而是低头忙活了起来。穗禾注目着看他笨拙的将一个红绳编制成一朵小花的形状,然后呵了口气,那红绳竟然真的变成了一朵淡紫色的小花。锦觅笑眯眯地将花递给她道:“这是孔雀花,送给你,希望你不要不开心。”

穗禾咬着唇看看那花,又看看锦觅的脸,心中又是生气却又忍不住欢欣,她该生气的,她该端起威严呵斥他冒犯自己,可是她看着锦觅的脸却又生气不起来,有个人关心你,讨你欢心,笨拙地取悦你,穗禾只觉得心中又酸又软,竟又落泪的冲动。

锦觅看她不接,疑惑道:“你不喜欢吗?”

穗禾看着他红着眼眶慢慢笑了:“我很喜欢,谢谢你,锦觅。你能帮我簪上吗?”

锦觅也笑了开来:“喜欢就好。”说着慢慢倾身将那朵花簪在她鬓边。

穗禾呼吸忍不住乱起来,锦觅身上有淡淡的花香,说不上来什么花,还混着葡萄酸甜清新的气息,异常好闻,她慢慢深吸了两口气。抚在耳边的气息骤然离开,锦觅拍拍手欢天喜地地道:“好了。”

穗禾面色酡红,抚着鬓边花略含羞涩地问道:“好看吗?”

锦觅点点头,答道:“穗禾公主长得美,簪什么花都好看。”

穗禾微微低了低头,笑道:“何必这么见外,你叫我穗禾便好。我…我…我还想让你在旭凤面前多为我美言几句呢。”

锦觅又点点头,混不在意道:“好说好说。”

穗禾见他答应地这么快,反而郁郁起来,端了端神色道:“你去忙吧,我先走了。”

锦觅冲她挥挥手:“再见,穗禾。”

穗禾……

穗禾微微笑了笑。

她疾步回到宫殿,迫不及待地取了镜子看鬓边的花,淡紫色的小花风致绰约地簪在她鬓边,她轻轻取了下来,嗅了嗅,花上还留着锦觅身上的气息。

她定定地望着这朵花,这还是第一次有人送她花呢,一朵真正的花,不会烟消云散的花。他……对自己?她想了一会,又想起锦觅不过是个仙侍,一时低落起来,瞥见书架上摆着的几本野史,想到了什么,心情又明朗起来。穗禾公主拿起羽扇轻轻遮住半张脸,只留下一双慧黠而志在必得的眸子,眼中波光粼动,轻声道:“还怕你身份太高呢……”

说罢竟不禁红了脸。

评论(18)

热度(31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