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留客

仁者无敌

珩凌熙曜

珩是横玉,凌是冰凌,熙曜的意思是焕发光彩(百度来的,为了装哔)

标题意思是玉珩和冰凌一同散发光辉,但只是为了好听啦,不必深究(´▽`ʃƪ)

我爱霸总cp!


珩凌熙曜


李昱珩从微波炉里端出加热好的三明治,他围着浅蓝色的围裙,深蓝色线衫袖子微微挽起,露出线条优越的小臂,在居家的气质之余散发着荷尔蒙的气息。

刚刚起床的凌熙顶着一头蓬乱的头发,趴在楼梯栏杆上含笑盯着他。李昱珩一回头就发现她笑得偷腥的小猫一样,眼睛弯弯,泛着爱意的光,说不出的可爱,他心中一时情意满涨,举高手臂将套头的围裙脱下,走到她身边,双手扶着她的脸颊吻了下去。

凌熙笑着皱着眉把他推开,道:“没刷牙呢~”

他又低头啄了她一下:“我不嫌弃你,刚刚笑什么呢?”

“我在笑我自己怎么就这么有魅力呢!”

他习惯性地挑了挑右边的眉毛,凌熙调皮地伸手把他的眉毛压下去,他又露出了无奈的笑,道:“我以为你在欣赏我的魅力呢。”

凌熙揉了揉他的脸,他不动声色地下撇了一下嘴角,凌熙道:“是呀,就是肯定了你的魅力,才越发衬托出了我的魅力之大,想当年,有的人可是对我神魂颠倒呢~”说着她朝他wink了一下。

结婚多年之后,李昱珩还时常能体会到这种心跳不受控制的感觉,他微微低头掩饰自己的害羞,道:“赶紧去洗漱吧,早饭要凉了。”

等凌熙洗漱出来后,李昱珩又往桌子上摆了一盘沙拉,凌熙的表情耷拉下来:“这一大早的又吃草啊?”

他特地把沙拉盘往凌熙的方向推了推,道:“三餐营养都要均衡,过健康的生活。”

凌熙苦兮兮地往嘴里塞了一口蔬菜沙拉,道:“叔叔你决心要养生别带着我们年轻人可以吗?”

李昱珩无奈的抿了抿嘴:“凌同学,咱们的年纪差怎么着也算同一辈人吧?”

凌熙拨弄着沙拉,也不抬眼看他,酸兮兮地道:“有的人可说他后座带女孩的时候我还坐童车呢。”

他忽然笑起来,拿起调味瓶往沙拉里滴了几滴,道:“我给你添上几滴醋,别自己产了。”

凌熙瞪大眼睛,嘴硬道:“谁吃醋了?谁吃醋了?”她拨了拨头发,模仿港台腔道:“搞搞清楚,当年追小爷的人能挤满外滩好吗?”

“好好好,我们熙爷是大明星万人迷。”

“本来就是好吗。”

吃过饭李昱珩开车送她去公司,快到了时凌熙道:“哎,对了,今天我把停公司那辆车开回去,你不用来接我了。”

他把车停在凌熙公司楼下,做作地叹了口气:“哎,平时下班催我催的那么急,这陡然不用我了我心里还有点莫名的惆怅呢。”

凌熙揉了揉他的头发,他抗拒地扭开了头,凌熙道:“嘿,我说你这人,我每次揉你头摸你脸的时候你那别扭劲就跟我非礼你似的,你怎么回事?”

他无言一瞬:“...”

凌熙打开车门,道:“拜拜了您嘞!”

他忽然拉住凌熙的手,希冀地看着她,道:“今日份的告别吻还没给呢。”

凌熙慢慢凑近他,他闭上了眼静静等待,结果凌熙忽然笑着窜下了车,把车门关上,靠着车窗框透过车库跟他笑眯眯地说话:“正经中国人每天行洋鬼子礼。”李昱珩凑近副驾驶,道“谁说我是行礼了?我就是想亲你。”凌熙叉腰道:“你上次把我粉底都亲花了,我去工作室他们都笑我。”

李昱笑道:“你还说我呢,那天你口红掉色留我脸上了我没注意,到了中午,魏董,那六十多岁老爷子,话里话外地提点我:小凌是个好孩子,要注意自己个人作风问题,不能色令智昏 既破坏了家庭又违背了道德还败坏公司名声...”

他摇头笑叹道:“从没发现老爷子这么能说...”

凌熙笑得花枝乱颤,道:“真的呀?我回头得给魏叔叔说替我盯着你。”

“哪里需要特意说,公司里哪一个和你关系不好?”

凌熙道:“你不也是吗?我们公司上到经理、总监,下到保洁阿姨,你不都给自己立了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人设吗?哎呦,我一见到张阿姨她就一直给我说你多好你多好,我俩多配多配,我多有福气...知道的这是我们公司保洁阿姨,不知道的以为是传销的给我洗脑来着呢。”

“没办法啊,谁让我对你神魂颠倒呢?”

凌熙听了心里甜蜜蜜的,冲他勾了勾手指,李昱珩探长脖子更凑近一点,结果闭着眼等了好久没等到凌熙吻他,睁开眼一看她已经跑了好远冲他晃手机了。他低头一看,一条新消息:“大傻瓜,被骗了两次了~\(ヒ•ω•マ)/真是个憨憨”

李昱珩无奈地笑了。

无奈似乎是他对凌熙出现的最多的表情,就连他们的故事也是从他的“无奈”而开始的。

走捷径、死缠烂打、迎合别人,是他对凌熙的初印象,他以为他会一直讨厌她这种人,却没想到不到几天的时间迅速打脸,以上他不喜欢的品质在他眼中也变成了:聪明、执着、善机变。

风趣的谈吐、侠义的性格、乐观的精神、蓬勃的生命力,他不可自制地为她所吸引,每一次看似无奈的撇嘴,都是他做的抗拒动心努力——然而,这自然是无效的努力了。他又笑了笑,他严肃甚至可以称得上刻薄,凌熙古灵精怪,而在他们差异巨大的外皮之下却有着相同的内核,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只不过他拥有比凌熙优越的条件,所以才能够“姿态好看”,而现在想来凌熙甚至能够为了梦想放下自尊,这一点反倒值得他敬佩了。甚至他生出了对那时候凌熙的怜惜以及对那时候自己的懊恼,自己开始时确实不太通于人情世故。李昱珩笑着启动车,好在那些已经是陈年旧梦了,以后他会加倍珍惜凌熙的。

然而他刚启动车子,笑容就凝固在了脸上,凌熙公司附近有两排小树,而此时树丛中掩映着一个人影,正扶着一颗小树向她们工作室的方向张望。

他扭头变换了一下角度,看清那人面孔的时候心一下提了起来——莫格利。

向来智珠在握的李昱珩甚至有一丝慌乱,尽管凌熙与莫格利的事已真正成为故事,但他曾旁观过凌熙与莫格利的爱情,知道两人曾经用情之深,那毕竟是凌熙真正意义上的初恋。他锁上车推开门走了下去,朝莫格利走去,莫格利盯得专注以至于没有发现他的靠近,他出声唤道:“莫先生。”

莫格利才猛然警觉,他有瞬间心虚般的慌乱,接下来是窘迫,道:“李先生,您、您...”

李昱珩笑着向他伸出手道:“我来送凌熙上班,莫先生也在这附近工作吗?”

莫格利同他握手,道:“不是,我,我散步散到这里...”

李昱珩问道:“您去哪里?我捎您一段,还是,您想再待一会呢?”

莫格利忙道:“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走回去就好,我就就累了站在这歇一歇,马上就走。”

李昱珩笑着点点头,道:“我公司还有事,那我先走了?改天邀请您去我们家做客,真有几年没见您了。”

“你快去忙吧,我也继续散步了。”

李昱珩冲他挥挥手:“回头见。”

回到了车上他却完全没有刚才的好心情了,沉着脸启动车辆,到了公司也是一言不发,连同事跟他开玩笑他都敷衍以对。

大家聚众悄悄议论李总这是怎么了。

小吴疑惑道:“咱们最近生意上也挺顺利的吧?”

小丽战战兢兢道:“最近大家也没犯啥错吧?”

已婚老赵一锤定音:“八成是跟老板娘吵架了。”

小顾惊讶道:“连他们天天蜜里调油的神仙眷侣也能吵架啊?”

而处于舆论中心的李昱珩本人,正在网页上疯狂搜索莫格利的有关信息,自从莫格利和凌熙分手之后,他再也没见过他,一晃几年过去,没想到当初一穷二白的森林男孩已经有了飞跃式的成长,他现在运营着一个环保基金会,既能够兼顾他热爱的环保事业也实现了个人价值。李昱珩按灭了手机屏幕,心情有些五味杂陈,最终他决定让自己沉溺与工作从而制止自己的胡思乱想。

然而目光浏览过一行行报表,他脑海中却不可自制地想到——凌熙,还喜欢莫格利吗?当年因家仇而遗憾分手,如果他已经释怀,凌熙会怎样选择呢?

更为令人烦躁的是——凌熙到底是对自己是什么样的感觉呢?是觉得自己是个最优的结婚对象,还是果真如同自己深爱她一样深爱着自己呢?

他重重叹了口气,不怪他患得患失,毕竟凌熙曾经放弃过自己一次,至今想到当年凌熙对他说“你是个好人”的情景他都会不由自主的心痛。她和莫格利曾经深爱过的过去,无论何时都让他感到无比嫉妒,而莫格利对她影响的残影每一次都令他感到懊恼——比如凌熙格外注重环保,比如凌熙会下意识地揉他的脸摸他的头——不是他不喜欢,而是这总让他联想到她和莫格利的过去。

他不是没谈过恋爱,甚至曾经和许多商务成功人士一样女伴换的频繁,坦白来讲,那时候“伴侣”更多意义上对他来说是名片上的缀花,凌熙第一次让他知道,原来爱情是一件让人无力、无奈又无法克制的东西。是暴露自己的柔软,袒露自己的胸腹,把刀塞到对方手中,认命地躺下却要以无限深情企盼的目光注视着她的一场豪赌。

当年凌熙拒绝了他之后,他本来以为已经无望了,谁知去赴一个相亲宴时相亲对象竟然是凌熙,他当时内心狂喜以至于打翻了杯子,香槟泼在了他的西服上,当时凌熙一边笑着给他递纸巾一边调侃道:“这次总不用我赔了吧?”李昱珩也想到他们戏剧性的相识,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怎么会来相亲?”

凌熙理了理刘海道:“哎,人到了年龄没对象家里止不住地催,我郑叔叔从小对我比我爸对我还好,他介绍的人我总不能不给面子,没想到竟然是你哎!”

李昱珩笑得有点傻:“或许这就是缘分呢?”

“那我们是还挺有缘的哈,尤其认识的情节,现在想想竟然有点像偶像剧呢。”

他为她斟酒,低着头轻声道:“偶像剧都是happy ending呢,我能不能——”他抬头望她,目光柔软而坚定:“申请一个相亲成功的机会?”

凌熙举杯道:“为了缘分干杯。”

饭后刚刚相亲成功的两个人并肩走着,李昱珩觉得自己有点蠢,刚才忘形之下竟然连喝四杯,他不应该喝酒的以至于现在不能开车送凌熙回家。他走在凌熙身边,斟酌着开口问道:“你不是为了躲避相亲才答应和我在一起的吧?”

凌熙抬起头来看着他,李昱珩觉得自己这问题问得不太好,万一真的是这样凌熙后悔了怎么办?赶紧补上一句:“我的意思是说,这样的话我也很愿意...”

他说完甚至不敢看凌熙,伸手想要打辆车送凌熙回去,凌熙一把把他伸出去的手按了下来挎上,道:“你送我走回家吧。想太多,哪有那么多电视剧情节,就你这钻石王老五的条件一般人都得抓紧了吧,哎,我跟你说,看见相亲对象是你我还挺高兴的。”

李昱珩心内狂喜,指着她说出两句“别后思君”之类的缱绻话。

“都说相亲对象代表了你在媒人心里的形象,你这条件这么好,说明我在郑叔叔那形象相当不赖嘛!谁给你介绍的?很看得起你了哈,要知道我可是大明星凌熙。”

李昱珩不禁笑了起来,凌熙还是一贯的不按常理出牌,就像他们刚认识的时候在食堂吃饭凌熙突然手搭在他肩上,他以为凌熙要抱他,结果是让他为她挡喷嚏,这小家伙,一直这么古灵精怪。意外的,他的拘谨消失了,他握禁了了凌熙的手道:“那我可也得抓紧了,大明星。”

从那时候握紧的手,到现在一直都没有放开,未来他也不想放开。

能够和凌熙走进婚姻的殿堂已经是意外之喜,如果再问“你是为什么跟我结婚”反而有点矫情了,甚至凌熙可能觉得他在暗讽她贪图自己的钱进而再抽自己一个大嘴巴。然而他此刻却真的有些惶然了,怕出一丝一毫的错误,两个人不能牵手到生命的尽头。

他抬手看了看表,今天想要早早回家。

一回到家,凌熙已经躺在沙发上了看杂志了,看到他这么早回来,惊讶道:“今天回家这么早?”接着又美滋滋道:“我比你回家还要早呢,已经在沙发上躺了半天了,怎么样,羡慕吧?”伸了个懒腰,叹道:“还是当咸鱼舒服呀~”

看着鲜活的凌熙,李昱珩突然就不敢开口问了,算了,不要让她知道,不要让她知道莫格利已经释怀仇恨了,不要问她为什么嫁给自己了,只要她在自己身边,不就已经很好了吗?

李昱珩问道:“饿了吗?今天想吃什么?”

凌熙看着他强颜欢笑的脸,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你怎么了?在公司受气了?谁?我去给你出头!”

她拍了拍胸脯,豪情万丈的样子。

李昱珩勉力想笑一下,却没能成功,他转身道:“没有的事。”

凌熙翻下沙发,穿上拖鞋,走到他身边认真地问:“你怎么了?必须说!”

李昱珩穿上围裙,问道:“西红柿炒鸡蛋好吗?你最爱吃。”

凌熙看他不回应,气的不想理他,翻了个白眼道:“不说是吧?我自己找原因。”

说着她去翻他的外套,摸出来他手机,娴熟地打开指纹锁去翻。微信聊天记录,没有异常;钉钉,没有异常;邮箱,没有异常;浏览记录,没有...等等,莫格利?

凌熙扭头问道:“你怎么今天搜了莫格利?”

李昱珩匆忙想去拿手机,凌熙拍开他的手,道:“西红柿汁。你看到他了?”

矢口否认:“没有。”

凌熙有些了然了,她有些得意地看着李昱珩:“吃醋了?”

斩钉截铁:“没有!”

“嗷~没有就好,继续做饭去吧,少放糖哈。”

李昱珩闻言,洗了洗手,继续切西红柿。

凌熙坐回沙发,盘着腿,大声道:“真没想到啊,小狼人短短几年变成成功人士了,哟,这么长一串头衔,又是委员又是会长什么的。”

砰砰砰砰砰...西红柿炒鸡蛋切出了剁馅的声音。凌熙不逗他了,跳下沙发走到他身边,问道:“你今天是不是见到他了?你是不是吃醋了?”

他把刀放到一边,无比认真地问道:“你真的爱我吗?”

他连语气都有一丝颤抖。凌熙一把把他的头拉下来,垫脚吻了上去,李昱珩抱住她把头低得更低。亲了好一段时间,凌熙推开他,气喘吁吁地问道:“还有别的问题吗?”

“你当初...是因为爱我才跟我结婚的吗?”

凌熙翻了个白眼:“要不然呢?图你钱?图你年纪大?图你不洗澡?”

“不是,我的意思是说,你是因为爱我才跟我结婚,而不是因为我是个合适的结婚对象,是吧?”

凌熙这才觉得他不是单单的吃醋了,她收起来玩笑的态度,道:“我的确爱过莫格利,但那已经都是过去式了,你从没问过,于是我也没有讲,我和他不是戛然而止,而是相互放过——要知道相爱不能够解决一切问题。在当初拒绝你之后,我和莫格利有过短暂的和好,但我们发现有些裂痕不是刻意忽视就不存在的,我自认不继承我爸爸的错误与罪责,但却也割不断他所仇恨的血脉,与其继续相爱让双方都痛苦,不如好聚好散让曾经的美好留在心底。和他分手我是很难过,但我凌熙不是拿的起放不下的人,后来相亲是抱着收获爱情的目的去的,不是为了找一个结婚对象而去的。看到结婚对象是你我真的很开心,一方面是对你有愧,一方面...是对你有情——当然只是一丝丝。”

李昱珩露出来不知是该欣喜还是该难过的表情,问道:“所以一开始我的追求,你也是曾经动过心的是吗?”

凌熙捏着手指头比:“一丝丝啦,人非草木嘛。你条件确实很好,相貌英俊,事业有成,身材还好,不可否认,世俗意义上的好条件确实是很大的加分项,但我更喜欢的是你的精神内核,对热爱事业的专注与坚定、优秀的专业能力以及看似很冷酷实则很温柔的内心,婚姻对我来说不是必需品,和你的才是。”

凌熙说的太过深入认真,反倒让李昱珩有些“烫着了”似的无所适从,他紧紧抱住了凌熙,道:“凌熙,我真的很珍视你。”

凌熙垫脚揉了揉他的头发:“我知道我知道,我也很珍视你,你是我丈夫,我不爱你爱谁?我对莫格利真的已经放下了,下次见到他记得帮我问好。话说,你这些年不会一直患得患失吧?”

李昱珩嘴硬道:“我、我没有!”

凌熙仰天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李昱珩,nia也有今天,当年你可跟个骄傲的小公鸡似的,劲劲儿的,那头就这么昂着~”凌熙抻着脖子模仿他。

李昱珩又是喜爱她娇俏的神态,又是窘迫于她的模仿,扳着她的脖子道:“我给你赔罪,你欠我的是不是也该还了?”

凌熙疑惑:“我欠你什么?”

李昱珩牢牢把她圈在自己怀里,任她跑也跑不了,低头慢慢靠近,一边道:“告别吻啊。”热气都扑倒了她唇珠上——3cm,1cm,0.5cm...

“咳咳!”唐澄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了,打断两个人,低着头欲盖弥彰地拿手半捂着眼,道:“那个,门没关,我来借点盐...”

李昱珩窘迫地赶紧放开凌熙,转身从橱子里拿出一包未开封的递给凌熙,凌熙将一袋盐向唐澄砸去,瞪道:“拿着滚!”

唐澄手忙脚乱地接过盐,一边给他们带上门一边道:“门都不关,还怨我了,真是...”

凌熙东山再起之后赎回了房子,李昱珩陪她住在这里,仍旧和唐澄做邻居。

李昱珩确定了门确实关了,回来冲凌熙伸手要抱,凌熙看着他手上干干净净,眉头一皱:不对啊,他刚刚不是在剁西红柿吗?低头一看,白毛衣上好几个微红的手印,凌熙咬牙切齿地道:“李昱珩——”

热热闹闹热气腾腾的生活又继续了╮( •́ω•̀ )╭


评论(47)

热度(3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