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留客

仁者无敌

爹系男友、宠物系女友了解一下?(三)

夭夭学会了数字之后许宣又教了她一些基本操作,当夭夭拨通了许宣的电话许宣的声音从手机中传过来时夭夭高兴地像一个孩子:“太好了!我还担心联系不上你呢,现在你们凡人也有传音符啦!”
两人正说话间衣服洗好了,许宣带着白夭夭去收衣服,他一边手法娴熟地叠衣服一边道:“这个洗衣机有自动烘干功能,洗完衣服只要收起来放到衣柜里就好了,叠衣服你总会吧?”
夭夭点点头,施了个法,这些衣服全都乖乖自己叠好了。
许宣吓得往后退了两步,眨了眨眼确信自己没看错,才忍不住笑起来:“这法术还算有点用啊。”
然后许宣有些不好意思地拉着她去卫生间教她怎么用马桶与淋浴。夭夭不可置信地盯着马桶道:“你说这是茅坑?!”说完又觉得自己说的太粗鲁了,掩住了嘴。许宣道:“对啊,干净吧?”
夭夭捂着嘴忐忑地盯着他,轻轻道:“我还以为是泉眼呢,还好我没喝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嗯?!!!”许宣睁大了眼睛:“你早上给我接的水?!”
夭夭忐忑地点了点头。
!!!
现在把人扔了还来不来得及?
许宣到底也没把白夭夭扔了,他臭着脸给了白夭夭一套衣服,教了教她怎么穿后推她去洗澡,叮嘱她以后不要穿这身古装了。白夭夭翻了翻这些衣服觉得难以理解,但还是听许宣的话洗完澡换上了。洗澡的过程如何新奇就更不必说了_(:3」∠❀)_
等洗好澡之后,白夭夭掩着门不好意思出来,许宣看她探头探脑,招手让她过来:“鬼鬼祟祟地干什么呢?给,饮料。”
白夭夭这才为难地小碎步走出来,胳膊使劲在后边背着,等走到许宣面前才道:“这衣服露的好多啊,胳膊腿都在外面露着了。”QAQ
许宣上下打量了一下,觉得没什么不妥啊,道:“大家都这么穿啊,要不天这么热,热都热死了。”
许宣态度坦坦荡荡,白夭夭也只得入乡随俗,她接过饮料激动道:“这这这!这就是我那天喝的那个!特别难喝!”
然而一会之后白夭夭同学又摸出了第三听雪碧。
许宣制止了白夭夭拉开第三罐雪碧的手,对白夭夭道:“你要想在这里好好生活下去,就要学习。”
白夭夭趴到桌子上苦着脸道:“又要学习?”接着又爬起来给自己打气:“没事,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学再多我也愿意!”接着她又极度害羞地对许宣道:“……你们人间的裹胸都这么紧的吗?我觉得有些不舒服……”
许宣脸红到爆炸,连忙伸手制止了白夭夭继续说下去,道:“等等,我找人来给你说!”
接着落荒而逃。
他微信戳小梁:“小梁!小梁!在不在!”
三分钟后还没回应。
许宣拨通了小梁的电话,电话那边响起声音:“外卖吗?我马上下去,谢谢。”
许宣压住火气:“是我,许宣。”
“嗷嗷嗷,许老师!我没看来电显示,抱歉抱歉。今天不是休班吗?”
“你来我家一趟,我有事。”
“……许老师,道德审查委员会了解一下?”
“???你想什么美事呢?”
“许老师我外卖还没到呢……”
“我请客。”
“得嘞!就喜欢许老师这种爽快人,车费记得报销一下哈许老师,我打车去~”
“……”
接下来的十多分钟里许宣和白夭夭尴尬地不知道说什么好,白夭夭装作不经意地换台,突然她发现了一个新奇的节目,电视里的狗竟然在和人对话。她停在了这个频道,惊奇道:“许宣!现在妖和人已经可以在一起和平共处了吗?妖还到处帮助人呢!”
许宣定睛一看她看的是——《汪汪队立大功》。
许宣有点想笑,他解释道:“这个叫动画片,是给小孩子看的,所以有很多奇思妙想,我们都不相信有妖的。”
白夭夭落寞地点点头,门铃突然响了起来,白夭夭跳起来去开门,她刚刚学会开这种门新奇地不得了,门口站着一个女孩子,手里抱着半个大西瓜。她看到白夭夭礼貌地笑了笑,道:“你好。”
白夭夭也笑笑,赶紧接她手里的西瓜,她赶忙道:“不用不用……”然后把西瓜抱到茶几上,一边道:“西瓜也别忘了报销哈许老师。”许宣皱眉道:“别人家的研究生都给导师洗衣做饭带孩子,你就这态度?”
小梁一脸无辜:“你又不是我直系导师。”
夭夭要关门她赶忙阻止:“稍等一下,后面还有一个人。”
话音未落,齐霄挤了进来,看见白夭夭惊讶地张大了眼睛,对她笑了笑当做打招呼,一边问许宣:“这小姑娘是你的新学生?长得好显小啊。”
许宣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转身向厨房里走去,一边道:“不是,对了,小梁,你过来一下。”
许宣支支吾吾地表示这小姑娘是山区来的,让她讲讲卫生知识方面。小梁一拍胸脯满口答应,说她最好为人师教人开车。
然后小梁小白就撇下齐霄一起到了阳台说小话,小梁绞尽脑汁回忆起自己初中生物课本和生理课本上所学的知识,从男女生殖构造受精过程受精卵发育女性月经来潮男性遗精内衣尺码选择等方方面面给白夭夭讲了一边,白夭夭听的目瞪口呆,她虽然成过亲,但着实不知道原来小孩不是观音送来的。
齐霄在沙发上坐着郁闷非常,怎么就没人理他呢?他看着电视里播放着汪汪队的画面,对厨房里的许宣喊道:“许大夫,您是不是心内科干不下去了转去儿科了?”
许宣云淡风轻地回道:“猜到你要来蹭饭,特地调给你看的,毕竟以你的智商,这样的动画片理解起来都有些困难。”
“……”
许宣从厨房走出来,喊该吃饭了,小梁正在收尾:“内衣这个东西还是得自己试,这样吧,你先量量尺码买着穿着,一般尺码对了也就都差不多,下次我休班的时候我带你去试试。”
夭夭道过谢两个人一起往外走,小梁问道:“对了,许老师是你表叔吗?”一抬头看见许宣阴沉沉的脸,小梁有些心虚:“难道是表舅?”
许宣微怒道:“你管的真宽。”
小梁看了看同样茫然的齐霄,委屈道:“问问怎么了?”
许宣把饭端上桌子,齐霄小梁洗手回来才发现这是一锅方便面,两人同时哀嚎控诉:“许老师我大热天地从舒适的宿舍匆匆出来放弃了我新鲜的外卖打了三十块钱的车到你家帮忙你就请我吃泡面?”
齐霄也控诉道:“咱们好兄弟都三天没见了,我好不容易休个班路上还逮了个小偷,对我这么见义勇为的英雄你就一锅泡面打发了?”
“许老师啊许老师,大家都说你扣,没想到你宁肯自己也吃泡面也不肯请我们吃点好的QAQ”
许宣淡淡一笑道:“我们俩吃过了,这是专门为你俩准备的。你喊得这么有劲,想想改病历也很有力气,最近见习的那几个学生……”
小梁赶紧道:“齐法师,我觉得许老师这个人特别善良细心,你看泡面都是你喜欢的口味,快吃吧,一会坨了。”
小白听见他们争执不明所以,拿筷子碗盛了一点尝了尝,眼神瞬间亮了起来,对他们两个人道:“很好吃啊,你们都不喜欢吃吗?真的好好吃啊。”
许宣看着她,宠溺而温柔地笑了。
小梁齐霄看着他这表情不禁同时打了个寒颤。
等吃完了饭,众人切西瓜吃。小白没见过西瓜,有样学样地学着许宣持,吃了一口又忍不住赞叹:“好甜啊,这个好好吃!”
小梁有些得意:“我特地挑了个冰的!”
齐霄不服气道:“这是我买的,我在楼下遇见你的时候你空着手来的好吗?”
小梁辩解道:“是你买的,但的确是我挑的嘛。”
小白偏头幸福地看着许宣,笑问道:“许宣,这是什么水果呀?好好吃啊。”
许宣又露出那种温和的神色,解释道:“这叫西瓜。”
小梁与齐霄对视了一眼,心中对白夭夭无限同情,太可怜了,8012年了山区的孩子连西瓜都没见过。
吃过西瓜小梁就告辞了,说下午约了同学去看电影,临走前和夭夭打完招呼望着许宣恨恨道:“我要回去吃我那份饱受委屈冷冰冰的外卖去了。”小梁的表情是:【你的良心不会痛吗.jpg】
许·毫无愧色·我的良心一点都不痛(我没有良心)·宣点点头:“嗯,那你可真够能吃的。”
齐霄留了下来,白夭夭仔仔细细地悄悄打量他,他和千年前没什么变化,只是发型衣服变了,白夭夭悄悄查看了一下,他身上已经没有破军命格了,她满意地点点头。
许宣盯了白夭夭好几眼白夭夭都没有理他,他对齐霄道:“吃饱喝足了怎么还不走?”
齐霄摊手道:“我在查案。”
“我这有什么案?”
“今天我听大张说你帮人办户口呢,结果我一来这有个小姑娘,许宣,你该不会长期找不着媳妇拐了个童养媳回来吧?”
“去你的!”
白夭夭也连忙摆手:“不是不是,不是许宣把我拐来的,是我找的许宣。”她一股脑把几个人两千年的纠葛讲了出来,许宣拦都拦不住。
齐霄:???
他开玩笑道:“我和这家伙两千年前就是好朋友?我眼光不会一直这么差吧?”
许宣翻了个白眼。
夭夭诚实道:“你两千年前的确有一段时间失明了。”
许宣:“……”齐霄轻笑了一声。起身轻轻捶了许宣一下,道:“就你这马克思主义信仰程度,你当年入党怎么入的?”
许宣神色却很认真,道:“事实摆在眼前,不容我不信,齐霄这件事你就不要管了,我向你担保,不会出任何事情。”
齐霄点点头,拍了拍他的肩膀,接着就和他们告别离开了。
等两个人都离开了小白探头问:“我听见小梁叫齐霄齐法师,齐霄现在还捉妖吗?你们不是不相信有妖吗?”
许宣道:“她胡扯的,齐霄是法医——你好好学习就懂了。”
说道学习,许宣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他赶忙微信戳小梁:“小梁,听说你爸是老师,你能帮我找一套课本吗?从小学到高中都要。”
小梁:“……”
“【正版2018 小学人教版一年级上册语文数学 套装二本 1一年级上册语文课本教材教科书 1年级上册数学 人教版一年级上学期教材】https://m.tb.cn/h.32pEvrk 点击链接,再选择浏览器咑閞;或復·制这段描述€ntbGb0LcB4C€后到👉淘♂寳♀👈[来自超级会员的分享]”
“许老年人,淘宝了解一下?”

评论(13)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